close
今天我又修理Nina了,還把她寫好的功課撕掉-----



最近Nina變得很愛哭,愛生氣,很拗很拗,而且有時還會對奶奶沒大沒小地說話,因此時常惹我生氣~~情緒還好時會罵罵她,跟她說說道理,碰到心情煩躁時就會先修理她一頓,當然之後還是會講道理啦!

我總是覺得自己的管教方式不太對,參雜了太多個人的情緒,動手打孩子真是很不好的事,當我的手打在孩子身上時,我們的距離就拉遠了---


我記得以前Peggy被打時的眼神,裡面有著受傷、害怕和不服氣.....


雖然小孩還不懂得記恨,過了不久就會跑來賴著黏著,但是,孩子心裡會有傷痕的,我們需要花很多時間和愛來修補,唉!打小孩真是很不好很不好的,我雖然深深地了解,卻總是做不到..............


話說回來,今天為什麼修理Nina呢?因為她的造句寫錯了,我叫她改過來,她竟然在房間哭了起來,於是我就生氣了!走進去打她,然後把她的功課撕掉-----這一切經過只有短短一分鐘不到,撕完她的作業簿我就後悔了,可是還是硬板著臉叫她重寫,她就帶著那張哭得唏哩嘩啦的臉進房間寫字.................


我是個無法控制怒氣的媽媽,這樣的作為也許在無形中已經被孩子模仿了,做了不好的身教,唉....................


等Nina寫完功課,我抱著她,跟她道歉,說我不應該打她和撕掉她的作業,她點點頭並答應我以後不亂哭,希望,希望她今天受到的驚嚇和傷害可以因此減輕一些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這篇是我的懺悔日記,但願以後這樣衝動抓狂的畫面不要再出現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輝小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