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Peggy背成語解釋給我聽,裡面有一句「勞燕分飛」,意思是指夫妻離散,無法相聚。我跟皇上並不能算是「勞燕分飛」,因為每2個星期會見面一次,比較像是短期版的牛郎織女吧!



曾經在報紙上看過,目前最多的社會趨勢是「異地夫妻」,為了謀生不得不分隔兩地~~以前覺得所謂的〝夫妻〞就是要天天相守在一起,分享彼此的心事和體溫,分擔對方的苦處和責任,否則幹嘛結婚呢?但是,現在我們也變成「異地夫妻」了,真的很不習慣~~每天只能靠著SKYPE短暫聊聊,要說心事嘛,有時候沒那個心情,要分享生活與工作點滴嘛,又不知從何說起.....即使再努力,距離還是不及能夠擁抱著來得近,這是很無奈的地方,卻又無從改變.....

出門在外的那一方很辛苦,因為生活要自己打理,生病了被欺負了要自己處理,沒有溫暖的家撫慰疲憊的心,真的很辛苦,我時常心疼著這樣的你~~

留在家的那一個也辛苦,因為要一肩扛起家裡的一切,為孩子的事奔波著,以前有人分擔的事全落在自己身上,心情低落也不太想讓對方知道,怕對方擔心,所以只好自己調適~~

每一次送你去坐車,每一次都很不捨,雖然我已經調適得還不錯,隔天一切就會恢復正常,但是,這樣的情形要一直持續多久呢?什麼時候不用再受這種離別之苦呢?生活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無奈呢?我知道這些是沒有答案的,雖然清楚,可是心情不好時還是要拿出來抱怨一下..........

說些正面的話吧!既然已經分隔兩地了,我會體諒你、相信你,也會盡力做好家裡的事,不讓你擔心~~沒辦法改變環境的我們,也只好努力去適應,努力在這樣的情況下過得很好------





只是,我不要我們習慣這樣的分離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輝小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