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早以前,我跟老公預約過生日大餐要去『屋頂』吃泰式料理,因為我想喝壽星的試管酒啦!



懷孕之後,喝酒的念頭就打消了(廢話...),於是我又跟老公預約了生日那天要去PASADENA法式餐酒館吃大餐,找個藉口奢侈一下...(心虛)



但是善變的人在美食部落格中看到大家紛紛推薦『異樓餐廳』的燉飯好正統好美味,馬上改變心意,生日大餐,就決定是『異樓餐廳』了!!


IMG_1841  

『異樓餐廳』位於宮賞藝術會館二樓,從巷子裡的大門進去要轉個彎坐電梯才能到,我們預約12:30,進去餐廳時才只有一桌客人...(是因為平日午餐人少,還是現在不好吃了呢....)



IMG_1844  

老公覺得這邊應該是晚上的氣氛比較好,客群應該集中在晚上,或許吧....



本來想點380元的燉飯套餐,哪知服務生告知已經停賣--  什麼啦!!我就是專程來吃燉飯的呀!



不得已,只好點副主菜有燉飯可以選擇的980元套餐(好貴...)---

IMG_1842  


老公點了580元的套餐---

IMG_1843  


難得吃這麼貴的餐點,看看有多精緻好吃吧~~


IMG_1845  

 

 

首先是580元套餐的沙拉--挪威燻鮭凱薩沙拉,燻鮭魚我不敢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,老公倒是夾了一顆鮭魚卵到我嘴裡,天哪~~好腥好腥又好鹹!!我吞了一大口水嘴巴還都是那個味道....只能說我不識貨不懂吃,高檔的食材對我沒用....


IMG_1847  

(老公吃沙拉笑得很可愛~~)



IMG_1846  

這是980元三選一的沙拉--法式薄餅櫻桃鴨胸沙拉捲,這就好吃了!餅皮薄又有味,不愛吃鴨的我覺得鴨肉又嫩又好吃,果然是精緻美食啊~~


IMG_1848  

 

接下來是980元的開胃菜--鄉村爐烤雞胸肉佐英式乳酪醬(每道菜的名字都好長...),這道菜份量很少,但好好吃!!烤雞肉鮮嫩多汁,層層的火腿夾乳酪好過癮,底下的塔皮又甜又酥脆,整道菜甜甜鹹鹹地果然開胃啊~~



愛吃乳酪的我吃這道好開心哦!!

IMG_1849  


吃完開胃菜,老公的湯就來了,780元的湯是主廚例湯,今天的是南瓜濃湯佐大蒜麵包---


IMG_1851  


IMG_1852  


濃郁的南瓜濃湯加上烤得香酥的大蒜麵包,味道如何?我忘了問老公....


IMG_1853  

 

980元的法式松露清雞湯,看似很簡單的湯卻有多層次的口感,一定加了許多料下去熬煮雞湯吧!我熬的雞湯差人家好多.....



然後我期待的副主菜--義大利奶油起司燉飯來了!

IMG_1857  


瞧瞧這近拍照,每一顆米粒均勻裹上醬汁,不僅如此,每一顆米粒都相當入味,雖然網路上說它的燉飯偏硬,但我覺得口感適中,好吃極了!只有這一點點不夠不夠啦!!

IMG_1856  


吃完了沙拉、開胃菜、湯及副主菜後,終於輪到主菜上場了~



780元的主菜--法式蛋煎檸檬魚佐奧莉塔葡萄醬(又是落落長...)

IMG_1858  


這是老公的主菜,可是我一吃到魚就想拍拍手--好嫩好嫩哦!一丁點兒魚腥味都沒有,超級好吃的!我還忍不住問服務生這是什麼魚?答案是『多利魚』!蛤???老公立馬Google一下,原來它就是〝魴魚〞啊~~(其實我也不認識它....)



我的主菜等了好一陣子才來,但衝著熱氣我就聞到了些許魚味....


IMG_1860     

 

它是『燻烤龍膽石斑佐茴香漁夫醬 』,老公說龍膽石斑是石斑魚裡頭最貴的,ㄜ....平價小姐果然吃不慣昂貴食材,總覺得有魚味啊~~一直央求老公幫我吃掉它吃掉它-------好俗氣哦!以後餵我吃義大利麵就好了啦~~



一長串吃下來,我是已經有飽意了,但我想男子漢大丈夫如老公一定還覺得肚子很空虛啊.....


  


最後是飲料和甜點,飲料是順口的冰紅茶,老公說有古早味---

IMG_1862  

 

(老公指定紅茶和他的王力宏錶合照...)



甜點來了---

IMG_1864  

 


還沒上之前就聽到隔壁桌(的阿桑)說這是"鑽石冰",我也就認真地敲打很硬的碎冰塊吃,但..碎冰塊沒味道又超級硬,敲了幾下後,我恍然大悟地跟老公說----「其實甜點只有上頭的冰淇淋跟水果,下面的冰塊是裝飾!」

IMG_1865    



我被隔壁的阿北阿桑徹底誤導了...............




異樓的菜真的做得很精緻,偶爾來吃吃犒賞自己也不錯!謝謝老公花重金請我吃生日大餐,老公生日時換我請你哦~~


IMG_1854  





希望『異樓餐廳』考慮一下恢復提供燉飯的主菜套餐,我想吃大盤一點的燉飯啦~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輝小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