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難得一個人出門過夜,本來想好好寫一篇遊記的,偏偏整個過程是乏善可陳,找不出重點可以發揮,就閒聊一下這2天1夜的種種吧~~

在FB的朋友都知道,我在行前是很緊張的,怕的是陌生的地方還有陌生的房間(我怕鬼....),還有怕半路被人抓走XD.....這些自己嚇自己的臆測到後來證明都是過度神經質的亂想,完全沒有那種事啦!!

第一天的飛機時間是13:30,我在12:15就到了機場(真神經),劃完位就沒事做了,等待的時間超想喝咖啡的!於是就在機場唯一的餐飲店買了一杯拿鐵,結果....超沒味道的!90元一杯呀~~唉........


捱到了登機時間,上機後發現自己就坐在螺旋槳旁邊,起飛時啪搭啪搭很大的轉動聲和升空時悶悶響的引擎聲,一度讓我想像飛機爬不上去呀~~

印象中的澎湖,應該是個充滿陽光、吹著鹹鹹海水味道的風、很休閒的地方,然而一下飛機迎接我的是細雨綿綿、陰陰濛濛的天,據來接機的飯店司機說,澎湖是很少很少下雨的!那...我這樣算是幸運還是不幸運呢?(但對於怕曬太陽的我,陰天反而是好的!)


舊舊的飯店和小小的房間增加了些許的不安感,因為怕拍到奇怪的東西,所以在房間都不敢拍照.....〈膽小鬼一枚....〉

把自己的行李稍微整理後,問了櫃檯人員馬公市中心的方向,就徒步開始小小的探索之旅-----

其實馬公市中心很熱鬧的!屈臣氏、麥當勞、7-11、三商百貨、85度C等等商店林立,就是沒有小星啊....但我還是到85度C買了一杯咖啡解解癮,還買到了網路上大家說好吃的郵局對面蔥油餅,只是回到飯店已經過了1個多小時,餅都硬了......



我在街上拍了幾張自己覺得挺有趣的照片---

古老的二輪電影預告看板---


這是怎樣的卡拉OK店呢?


充滿海洋味的路標---


已經荒廢的快艇嗎....


房子與房子中間蜿蜒的小徑---


像是公園又沒什麼設施的大片空地-----


走了一圈回到飯店腳都痠了~~吃個東西洗完澡,躺在床上看電視時已經覺得昏昏欲睡----但是,雖然很睏,卻怎麼也無法好好入睡,蒙著棉被蜷著身子,呼呼的冷氣聲很刺耳,窗外偶爾不知名的聲響很嚇人,我在極度疲倦的狀態下失眠了!

不得已,打開電視〝聽著〞日劇,好不容易小睡一會兒,天就亮了----起床梳洗時眼睛都是紅的呀~~


匆匆用過了早餐,前往約定的地方搭船到七美去執行公務,難得坐船呀~看著船邊滔滔白浪,好想拍照哦!但怕被人家誤以為我是以〝玩〞的心態來出差,所以一路都乖乖坐著,還打了瞌睡XD....

到了七美,一行6個人租了3輛摩托車〈我還載了初見面不熟的人...〉往山上騎去,不一會兒就下起雨來,由於我們搭的船只停靠3個小時,為了在時間內完成公務,我們只好淋著雨繼續做該做的事(別人出差應該沒有我這樣慘吧.....)----

這是太陽沒出來的七美山上一景-----


偏遠的離島山上,獨棟房屋零散各處,騎了半天都不見一個人影,只有路旁牛、羊和雞隻緩緩走著,彷彿與世隔絕啊~~若是沒有公務在身,撐把傘慢慢走在山間小路,體會慢活的滋味,也是愜意-----

但匆忙的我們完全沒有這等閒情逸致!好不容易辦完公事已過了2個多小時,很快地解決午餐就等著坐船回馬公了~~

沒睡好加上一直趕路走路,回到家時完全是疲憊不堪的狀況,很想洗個澡就上床睡個飽,但是Peggy要上英文課,我還得接送呢~~

所謂〝為母則強〞,我也開始覺得自己是個偉大的媽媽了~~〈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呀...〉



落落長的文章最後,希望以後不要再因為公差去澎湖了,更不要單獨一個人去呀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輝小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