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買了一本書,書名是很聳動的『一定瘦』~~

副標為『瘦的人不一定健康;健康的人一定瘦』---



對於我這種以〝減肥〞為一生職志的人,看到這個書名就一定要買來研究研究的!

以下是我歸納出來的幾個重點~~

1.改變進食順序--先喝湯,再吃飯。湯湯水水的先下肚,喝完再吃需要咀嚼的食物。

為什麼呢?作者的說法有二,一為先讓湯水佔據胃的空間,之後的食物就不會吃的太多;二是採分子通暢理論,湯湯水水的分子小,很容易被消化吸收,而食物的分子較大,消化的速度較慢,就好像一條窄窄的隧道,若是讓小車先通過,依序再讓中型車、大型車通過,那麼即使大車被卡住了,前面的小車跟中型車都已經通過了。反之,若是大型車先進隧道,卡住之後,後面便會有一堆小車和中型車被塞住了~~有塞車,胃腸的機能就會不好。

2.吃飯後至少一個小時後才能喝水---原因跟上頭是一樣的。

3.水果要在兩餐之間食用,一次只能吃一種水果---水果也是屬於容易消化的,最好在飯前1小時或飯後2~3個小時吃,晚上不要吃水果。

4.早餐一定要吃,而且要吃得好---早餐提供一天活動所需的能量,一定要吃!午餐正常吃,晚餐就盡量不吃澱粉,越早吃越好,晚上8點以後就不要再吃東西。

5.不要餓了就喝水,易造成水分囤積。

其實還有別的重點啦!但上面是我比較認同的幾個理論~~

從端午節到現在一個多禮拜,我都有照著上面的重點在做,一開始吃完飯不能喝水真是太難過了!有的東西很乾,有的鹹,有的辣,吃完不喝水好痛苦哦!但是做了幾天就適應了,真的很想喝水時,我會含一顆無糖薄荷錠來擋一下,一個小時嘛!一下子就過了!

還有,晚上真的會很餓耶~~書上說很餓很餓時可以喝一小杯烈酒,能止飢還能促進血液循環,我是還沒餓到要喝酒啦!改天受不了時可以試試看!

重點是,我有瘦哦!瘦了1.2公斤,好開心哦~~


繼續堅持下去吧!



《可是,明天要去加州廚房喫下午茶耶~~怎麼辦?要破戒一次嗎?
煩惱啊.................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輝小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