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趁著孩子開學前的假日,我去了一趟北美館,目的是為了「馬內到畢卡索」費城美術館展覽---






『藝術一旦無法擺脫對象的束縛,藝術就只是敘述。』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Robert Delaunay(羅伯‧德洛內)----

 

這是展場外藝術家的名言中,最打動我的一句話~~

 

我不是藝術家,只懂得小小塗鴉,即便如此,我也想不受拘束地想畫什麼就畫什麼,人生能夠隨心所欲的,僅有這筆下的世界而已了呀~~



 

說真的,我並不是多有藝術涵養的人,會想去看畫展源於學生時代接觸西洋美術史,從此愛上印象派的畫作,每次看到那光影交錯的畫面,心中都會有種莫名的讚嘆和感動.......


展覽的標題叫做「馬內到畢卡索」,顧名思義就知道展覽的畫作涵蓋印象派、野獸派、立體派和抽象派,對我來說,接受程度止於印象派與野獸派,這兩個流派的畫作便會駐足許久,其他的就是看過了也不懂.....



以下是幾張作成明信片的畫作~~



層層疊疊的色彩是不是很美?!



天空不是只有一種顏色,河水、樹木和建築物也由許多相近或互補色交織而成~~




這張是描繪霧中的河畔,既有薄霧籠罩的感覺,又有遠近分明的層次感,真的好美哦~~



我找不到馬內「日本橋下的睡蓮」這幅畫的明信片,是沒有還是賣完了?我很喜歡那幅畫啊~~





看了一回畫展,覺得心靈被洗滌了一次,生活中的烏煙瘴氣好像被撥開了,整個人彷彿清爽了許多~~雖然現實的困頓無法改變,但有了這樣小小的滿足,就可以繼續面對日復一日的忙碌和..........寂寞-------








這是很漂亮的美術家咖啡館,從學生時代就很想進去瞧一瞧,但是擔心太貴不敢去.....這回因為時間有點趕,還是沒能進去喝杯咖啡-----





下一次,跟你一起到這兒來坐坐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輝小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