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很多年前開始,我認為自己是愛喝咖啡的人,
直到有一天,有人跟我說...
「妳不懂喝咖啡,妳只是喜歡喝咖啡的感覺。」
因為這句話,我沉溺在一段感情裏許多年---

那個時候學著認識咖啡,
摩卡、巴西、藍山、曼特寧...
苦的酸的、不苦不酸的、有焦味沒焦味的;
店裡煮的、虹吸式咖啡壺煮的、義式咖啡機煮的,
喝了許多許多單品咖啡,似乎上癮了,
走在街上,聞到店家飄出的咖啡香,
竟然覺得飢腸轆轆...

有一天,偶然在百貨公司地下室,
喝了一杯維也納咖啡,
那冰冰涼涼的鮮奶油和著熱咖啡的滋味,
讓我從此揮別單品咖啡,
不再回頭--

接著,遇見了焦糖瑪奇朵,
它很過分地在鮮奶油上面淋上層層焦糖醬,
真是--
令人無法抗拒啊!!

於是快樂的時候想喝、難過的時候想喝、
早晨的時候想喝、黃昏的時候想喝、夜深的時候想喝...
想盡藉口就是要喝....



我不是一個咖啡達人,
我不知道這杯咖啡的豆子好不好?
我只是很主觀地憑著味蕾喜歡著某些咖啡,
今天,
我和我的焦糖瑪奇朵,
會在哪一個時間相遇呢?
也許,就在下一分鐘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輝小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