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2月好像有很多學校在辦校慶運動會,難道是很久以前,許多學校都不約而同選在12月開張嗎...............

2位小姐的學校也在這個時候校慶了,按照慣例舉辦運動會慶祝一下,學生當然都很高興啦!我想對他們來說,"運動會"和"玩"是畫上等號的-----

一大早(比我上班還早....),我就拎著很多袋零食(去餵2位小姐的同學們用的),跟著她們上學,然後再跟著她們到操場上的休息區坐著(一邊坐一邊很愛睏....),等著運動會開始要幫她們拍照....

"拍照"是運動會參加家長一定要做的事,你會看見表演(或比賽)的學生旁邊圍了一堆家長,喀嚓喀嚓拍個不停,原來現在的孩子就是爸爸媽媽心中的大明星啊~~

我家的Peggy明星和Nina明星---


熬過了冗長的進場儀式和來賓致詞,Peggy姊姊的中年級創意舞蹈接在高年級表演之後登場了,Peggy姊姊被安排在最前面示範,看得出來有點緊張---加油!!


我用相機錄了一小段Peggy跳舞的樣子,自己看都覺得很可愛啦!!


Nina也有健身操表演,但是因為她長得太高大被排在後面,拍不清楚所以作罷.....

中間有個小插曲,就是Nina在比賽全員賽跑時,因為沒得到獎牌嘟著嘴哭了....因為她覺得自己是第二名,但是裁判把獎牌掛在別的小朋友身上....


這是她賽跑的全程實況轉播---


當Nina不高興時,我覺得我做錯一件事,那就是給她看錄影的重播,還在旁邊說--媽媽覺得妳是第二名呀!!這下更是搧風點火,讓她哭得更厲害......

後來聽到老師教育全班小朋友要服從裁判的談話,才驚覺自己錯過第一時間機會教育的時機,雖然我真的認為Nina是第二名,但這是個好機會讓她學習接受失敗而不氣餒,盡力去跑就行了!!

對於不公平的事,據理力爭是對的,但這是娛樂性的比賽,讓她學習運動家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!!

(那...什麼事要據理力爭呢?)

(比如說----考試你沒偷看課本別人說你做弊就要據理力爭!!
  壞事不是你做的別人誣賴你就要據理力爭!!
  體重沒增加別人卻說你變胖就要據理力爭!!
  只是白頭髮比較多別人就認為你是老毀ㄚ就要據理力爭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
說太遠了.....


總之一整天的運動會圓滿落幕了,回到家2個小孩累得睡成一團,媽媽也很累,但是不能睡........





咦?!!寫到這裡竟然都沒放我的照片?

唉!!那天沒睡飽,臉色青筍筍,還是看看2位天真的小姐就行啦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輝小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